柔肤水和爽肤水一样吗? 柔肤水和爽肤水的使用方法

柔肤水和爽肤水一样吗? 柔肤水和爽肤水的使用方法

柔肤水和爽肤水每次使用一种就可以,不需要叠加使用,是在清洁肌肤之后,直接使用,是护肤的第一个步骤,也是最重要的步骤。柔肤水和爽肤水能够给肌肤打底,调整肌肤状态,促进后续护肤品的吸收。

使用洗面奶清洁面部会带走一部分肌肤中的水分,所以肌肤会感觉比较干燥紧绷,这个时候就应该使用柔肤水或者爽肤水,给肌肤快速补水,镇定舒缓肌肤,让肌肤恢复光滑滋润的状态。

柔肤水和爽肤水的使用可以直接倒在手心里,然后轻轻涂在脸上,按照从下到上、从内到外的顺序进行涂抹,全脸涂匀,用指腹轻轻按摩让柔肤水和爽肤水更好的吸收,还能够紧致肌肤。

手上多余的柔肤水和爽肤水可以涂在脖子上,也是按照从下到上的顺序涂抹,能够减少脸部和脖子的色差,还能够减少颈纹的产生。采取轻拍肌肤的方式也能让柔肤水和爽肤水更好的吸收。

柔肤水和爽肤水还可以用化妆棉进行涂抹,把适量的柔肤水和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,然后轻轻敷在脸上肌肤问题比较严重的位置,湿敷十分钟之后使用化妆棉轻轻擦拭全脸,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