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茶叶水洗脸有美白作用吗 注意事项

用茶叶水洗脸有美白作用吗 注意事项

茶水洗脸对美白有一定的作用,但不可以经常用茶叶水洗脸,而且容易过敏的肌肤不建议使用。茶叶水之所以可以美白,是因为它里面含有多酚成分,这个成分可以防止肌肤氧化,促进肌肤细胞的生长,同时茶叶水还可以抑制黑色素沉淀,所以坚持按照正确的方法用茶叶水洗脸,可以美白。

一般偏黑的肌肤都是呈现酸性的,而茶叶水偏碱性,用它洗脸可以促进肌肤酸碱平衡,对去除肌肤表面的角质也有帮助。油性肌肤角质层偏厚,肌肤爱出油,这样毛孔极容易被堵塞,进而就会导致肌肤暗沉变黑,从这一点来说,茶叶水洗脸对油皮特别有好处,不仅美白,还可以去油。

用茶叶水洗脸有美白作用吗 注意事项

茶叶水洗脸的方法也很讲究,需要用煮沸的水才行。可以提前烧一壶热水,然后把它放一晚上,等第二天再泡茶洗脸。记住洗完脸之后一定要再用清水冲洗一下,以免脸上有残留的物质。

在茶叶中,美白效果最好的是绿茶,绿茶的抗氧化和清洁作用比较好,而且用它洗脸也比较温和,没什么刺激感。不管用什么茶洗脸,都不可以频繁使用,一周三四次即可。单独用它美白是不够的,日常还要搭配专业的美白产品效果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