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肤黑穿黄衣服好看吗

皮肤黑穿黄衣服好看吗

皮肤黑的人可以穿黄色衣服,只要是饱和度低的暖黄色就可以,饱和度高的冷色调就不行。任何一种颜色,其实都会细划分为多种颜色,黄色也是一样。适合黑皮肤的黄色是暖色黄,所谓的暖色黄,就是不那么亮的黄色,属于暖色调,比如姜黄色、鹅黄色等等。

对于黑皮肤的人,太过饱和的冷色调不适合她们,比如很亮很亮的荧光色,这类色系任何一个都不适合她们,反而显得更黑,还显得人特别没气色;日常中黑皮选择衣服的时候,一定避免这些亮色系。相对来说,暖色系就适合她们,暖色系就是说这个颜色看起来不那么炸眼,很温和,给人的视觉冲击力很小,比如卡其色、米白色、杏色等这类颜色,它们都属于暖色。

有些亮色系不适合黑皮,但加入了灰色调之后就变成了暖色,这样黑皮就可以选择了。比如亮黄色,加入灰色调之后,就变成了饱和度偏低的土黄色,所以黑皮选择衣服,第一看饱和度,第二要看灰度。饱和度越高,代表颜色越鲜艳,越不适合黑皮,而饱和度适中,灰度偏低呈现出的颜色就不那么亮,这样的颜色才适合黑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