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板支撑是什么运动 先有氧好还是先无氧好

平板支撑是什么运动 先有氧好还是先无氧好

?平板支撑是无氧运动。在运动的过程中,氧气的摄取量非常低,会产生很多的乳酸,能够感觉到肌肉酸痛。平板支撑的过程中,身体背部就像是一条直线,主要锻炼的是腹横肌,能够锻炼到核心肌群。

平板支撑标准动作:

先俯卧在垫子上,手臂肘部支撑起身体,双脚踩地全身离开地面,只用双脚和两个肘部支撑。身体的头颈、肩部、胯部和小腿都保持在一个平面上,感受到腹肌用力,眼睛平视地面,呼吸保持均匀,并且保持动作不要来回晃动。撑60秒为一组,做完一组休息20秒。每次训练五组。

平板支撑看起来简单,却可以锻炼到背部、腹部、臀部等大量的肌肉群,主要还能够针对腹横肌,加强腹部肌肉的耐力。塑造腰部线条,让腰椎和颈椎释放压力。

单纯的锻炼平板支撑减肥效果可能不够明显,如果能够配合有氧运动一起锻炼减肥效果会更好。

先无氧运动还是先有氧运动?

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在一起,最好先进行无氧运动锻炼然后再进行有氧运动锻炼,减脂和增肌的效率会更高,运动的效率会更好。

很多人去健身房的健身顺序基本都是会先跑步然后再锻炼,其实最好的方式应该先进行力量锻炼然后再跑步。人的体内总是会先储存一部分糖,先通过无氧运动消耗后,然后再通过有氧运动消耗脂肪。如果你先进行有氧运动,身体已经释放了一部分的能量,之后再进行无氧运动,就会影响到训练的效果。先进行无氧运动,把糖消耗一部分,还可以留存一部分的体力,再锻炼有氧,脂肪的消耗会更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