爽肤水的用处 爽肤水是补水还是保湿

爽肤水的用处 爽肤水是补水还是保湿

爽肤水有补水的效果,可以舒缓面部皮肤,并且还可以让你的皮肤短时间内补水,调理肌肤角质层,让后续护肤品更好的吸收。

清洁皮肤之后,我们要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,这样才不会让皮肤长时间在干燥的环境下,让皮肤那么紧绷。

爽肤水的种类我们需要根据每个人的皮肤状况来选择,不同的皮肤状况建议选择不同的爽肤水种类,一般油性皮肤要选择清爽的爽肤水,这类爽肤水中可能会含有一些酒精,酒精可以给皮肤带来凉爽的感觉。

干性皮肤建议选择保湿滋润的爽肤水,这类爽肤水可以给你的皮肤带来水分,缓解你的皮肤干燥问题。

我们可以把爽肤水放到喷雾里面,然后把喷雾放在包里随身携带,就可以随时把爽肤水喷在脸上,保持你皮肤的干爽。也可以在补妆的时候使用,可以让你的妆容更加服帖不易脱落,还可以有效的减少下午浮妆现象。

晚上清洁完面部之后,把化妆棉用爽肤水沾湿,然后在角质层厚的地方进行擦拭,比如鼻翼部位、下巴、额头等位置用爽肤水多擦拭几遍,可以清除面部角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