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晒霜保质期多长时间 开封后能用多久

防晒霜保质期多长时间 开封后能用多久

一般未拆封的防晒霜是有三年的保质期,拆封后的防晒霜因为经常与空气接触,很容易造成被氧化的现象,所以建议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用完,避免时间长就没有了相应的效果。

不仅是防晒霜,还有很多彩妆产品和护肤品都是一样的道理,差不多都是三年的保质期,只要是未开封就可以存放三年。但凡是开封后的,都会缩短保质期,一般就是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。所以建议比较喜欢购买化妆品的小仙女,一定要注意理性购物,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的彩妆产品和护肤品,避免造成堆积的现象,使用不完就会浪费掉。

防晒霜也是根据自身的防晒系数决定的,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和太阳的强烈程度进行选择,选择适合的防晒霜,也能更好的抵御紫外线的照射。防晒霜不仅有防晒系数,还有时效性,一般隔2-3个小时需要补涂一次。根据太阳的强烈程度,选择性补涂。

防晒霜是每天都需要涂抹的,每天都要做好防紫外线的工作。这样不仅可以延缓肌肤的衰老,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挡色斑和黑色素的产生和堆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