气垫可以和粉底液混合吗 正确的用法

气垫可以和粉底液混合吗 正确的用法

粉底液和气垫可以一起用,但不建议这样做,两者本身都是具有遮瑕作用的底妆产品,一起使用难免会使得妆容太厚重。过于厚重的妆感不利于肌肤呼吸,会出现闷痘的问题,两个使用一个就可以了,要想妆容更精致一些,选择适合自己的那款就好。

粉底液和气垫的区别

外观:粉底液一般都是罐装的,而气垫是一个圆形的小盒子。

质地:粉底液,顾名思义就是液体,它的质地要比气垫厚重粘稠一些。气垫是粉底液和海绵的结合体,不同的是气垫上妆更轻薄。

气垫可以和粉底液混合吗 正确的用法

遮瑕力:二者都具有一定的遮瑕力,相对来说,前者的遮瑕力更好。如果肌肤比较粗糙、有痘印的话,最好不要选择气垫。

适合的人:粉底液适合油皮,气垫适合干皮,如果是特别干的那种,选择气垫最好,气垫保湿效果更好。

妆感:粉底液的妆感相对要厚重,气垫属于很轻薄透亮的那种,非常适合本身肤质就特别好的人,可以打造出伪素颜的效果。

持妆力:从质地上来判断,粉底液的持久度更好一些,气垫非常容易脱妆,尤其是油皮。

使用方法:气垫直接用自带的粉扑上妆就可以,注意要少量多次地均匀涂抹脸部即可;而粉底液的用法就多了,可以用手,可以用刷子,也可以用美妆蛋。对新手来说,适合第三种方法。想要妆容更服帖持久,可以把美妆蛋和刷子打湿再上妆。

对新手来说,最好选择气垫,气垫容易上妆,比较容易涂抹均匀,粉底液就不一定了,有可能还会出现卡粉的问题。

气垫可以和粉底液混合吗 正确的用法

粉底液和气垫一起用的危害

粉底液的妆感本身就有些厚重,再上一层气垫,就更重了,感觉就像你多穿了一层衣服一样,阻碍了肌肤呼吸。化妆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妆感厚重,底妆太厚,就会造成清洁太麻烦,因此会导致清洁不彻底,长期下来,肌肤表面会堆积很多残留的化妆品,这些脏东西便会进入毛孔里,从而堵塞毛孔,造成毛孔粗大,这些问题都是连续发生的,所以从源头开始,注重底妆轻薄才好。

有很多人说气垫的遮瑕度不够,先用粉底液来遮瑕,其实也不建议这样做,想要遮瑕,使用遮瑕膏就可以了,而且遮瑕只是局部,并非全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