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家自己染发小技巧 自己在家染头发步骤

在家自己染发小技巧 自己在家染头发步骤

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染发剂,染色剂混合完成之后,使用一次性的披肩围在胸前和背部,将染发膏均匀抹在头发上,注意避开发根,等到涂满时就可以用保鲜膜将头发围住,保持20至30分钟左右清洗干净就完成染发了。

自己在家里染发,先要买好适合自己的染发剂,要根据自己的发长购买充足的量,避免发生因为染发膏不够染色不均匀的情况。

染发之前头发最好是在前一天洗过,但是不要使用护发素,头发如果不是很油腻,也不需要特意洗头发。保持头发的干燥,湿头发不上色。

调好染发膏,换上了一件旧衣服,或者使用一个一次性披肩,把胸前和背后遮住。然后把头发分成几层分别染,这个时候不要嫌麻烦。

将头发从后脑勺的地方留出一层,上面的扎好。将染发剂涂抹在梳子上,从下往上梳至发尾,不能触碰到发根位置。

在家自己染发小技巧 自己在家染头发步骤

一定要保证头发都被染发膏覆盖,这样染的效果才会均匀,不然有可能出现一些碎发,或者某一缕头发染不匀的情况。染完这一层后,继续分层,然后重复和之前一样的方法染发。具体的分几层染看个人的情况确定,发量多的多分几层。

头发被染色剂全部涂满时就可以用保鲜膜将头发围住,保持20至30分钟左右。这个时间是不一定的,要看每个人头发的情况。有的人头发本身颜色浅,发质软,比较好上色,使用的时间稍短一些。

头发颜色深或者发质粗硬的,上色比较难,使用的时间会长一点。在染发的时候可以每间隔10分钟拨开保鲜膜看看头发上色的情况,上色比较难的发质可以使用吹风筒的热风来加快上色速度。

最后等到时间到了用清水清洗头发,直到水的颜色变淡就可以了。